烤肠好贵只能打工

爱发电id:黑胡椒烤肠吱吱响

风小兔观察手册 01

   关于苏梦枕从密道逃跑却穿越到热血少年世界遇到卫乘风的故事




  卫乘风是被砸醒的。

  他今天刚刚当上巡捕,虽然只是编外的,但起码是一份工作,家里就多了一份收入,再说,如果他干得好是可以转正的,等转了正,薪水就高了,他和阿奶就可以过上好日子了。

  卫乘风高兴了许久,凌晨才睡着,结果没过多久就被从天而降的重物砸醒,连带着他的床板都被砸穿了。

   卫乘风躺在破碎的木板中,后背生疼,胸口也疼,他睁开眼努力分辨自己身上这个好像有千斤重的红色东西,最后发现这好像是个人。

   卫乘风三魂七魄都要飞出去,使劲推了半天才把这人从自己身上推下去。

   推下去才发现自己胸口处潮湿的感觉是因为对方的血,正源源不断的流着。

    卫乘风手忙脚乱地找了手帕出来却发现根本止不住血,于是他又去翻箱倒柜地找上次吴乾受伤时落在自己这里的药。

    这人身上的衣服实在是古怪,别说是民国,就算大清国没亡之前大家穿得也不是这样的衣服。 

    卫乘风小心翼翼地把他的衣服脱下来,拿起药粉轻轻撒在伤口上,面前的人成功在昏迷中皱起了眉头。

    卫乘风一边嘟囔着对不起一边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撒完药粉,又找了干净的布条来包扎伤口,在背后绕了一圈回来,卫乘风低头给布条打结时被攥住了手腕。

    他在剧痛之下抬头,面前人睁开了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他。

    怔愣了几秒后,卫乘风连忙拿起一旁的药瓶。

    “我、我是在给你包扎……我没有恶意的……”



    苏梦枕是从飞天跨海堂的密道逃走的,他被白愁飞捅了两刀,虽然他向来讨厌逃跑但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他的仇还没报,不能就这么死在白老二手中。

    金风细雨楼的密道通向六分半堂,苏梦枕本该掉入一间他精心打造的密室,而不是一个狭小的、几乎只容得下一张床的房间。

    有人给他当肉垫,下落给他带来的冲击并不大,他短暂的晕厥是因为失血过多。

    苏梦枕皱着眉头眯眼看着眼前人笨拙地给自己上药包扎,心说再失血过多的人也会被你生生疼醒。

    这实在太奇怪的一件事,他刚从白愁飞的刀下逃走,本应该一路前往六分半堂,韬光养晦等待他日重逢,可他却又落在了白愁飞的……床上?

     如果那个用一张窄窄的木板搭起来的东西能够被称之为床的话。

     更令他惊讶的是白愁飞的头发,他竟然断了发?

     柔软的短发乖顺的贴在头上,让他整个人都显得乖巧,甚至可以说幼小。

     往下是一件布料少的可怜的衣服,因为洗的次数太多而发白,松松垮垮的挂在他身上,却露出一小片胸膛和两只藕白的手臂,右手上还带了一个小银镯,苏梦枕记得温柔小时候曾带过这种镯子。

      如今这只手正拿着一个小药瓶在他眼前晃,白愁飞的眼神是那么的无辜、单纯。

     苏梦枕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

    “……这是哪儿?”

    “这是我家……”

    苏梦枕抬头打量了一下,觉得这屋子下大雨会漏水。

    “你家?你家在哪儿?”

    “新闸路千古白事店,对了,我叫卫乘风,你是谁啊?”

    卫乘风?

    苏梦枕手上用力,面前这位长得和白愁飞几乎一模一样却自称卫乘风的人就发出了一声痛呼。

    “你、你弄疼我了……不是我伤的你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就出现在这里了……你放过我吧……”

    卫乘风的眼睛里已经有了泪花,苏梦枕瞧着不像作假,复又想到白愁飞来杀他时眼里也是含着泪的,于是用力折了他的左臂。

    卫乘风捂着胳膊跌坐在地上,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苏梦枕已自己站起来推开了门。

    棚户区的夜晚寂静无声,苏梦枕凭着顶好的轻功在外面飞檐走壁了许久也没看出来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只能原路折返。

    卫乘风已经蜷缩在地板上睡着了,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

    苏梦枕半蹲下来,抬起他的左臂,稍稍用力,把错筋的手臂拧了回去。

    卫乘风几乎是立刻就被疼醒,然后下一秒他就被苏梦枕卡着脖子按到了墙上。

    苏梦枕灼热的呼吸洒在卫乘风脸上,他的脸色还是苍白的,可他的手臂十分有利,卫乘风双手抱住他的手臂,希望这只手臂能从他的脖子上移开。

    “白愁飞……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苏梦枕的语气里带着熊熊燃烧的怒火和不易察觉的无奈。

    可卫乘风只无助的摇着头说他什么都不知道。

    苏梦枕却坚信他二弟是有什么阴谋,一定要从卫乘风纯良无害的小脸上找到破绽。

    手下的身体正在发抖,苏梦枕却起了坏心眼。

     于是,十七岁的卫乘风被一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家的陌生人打了屁股。

     他终于呜呜咽咽的哭起来,从外面鬼混了许久才回来的吴乾和吴潇潇听到他的哭声,两个人从外面冲进来找他,被苏梦枕一人一只手摁在了地上。

     卫乘风又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求他放了这两个人。

     看着吴乾和吴潇潇怪异的衣服和头发,苏梦枕这才有些相信卫乘风的话。

     或许,他真的不是白愁飞?

     苏梦枕想起白愁飞一开始进细雨楼时杨无邪念得情报内容。

     继打屁股之后,卫乘风又被这个陌生男人掀了衣服。

     确认卫乘风的左胸上并没有胎记后苏梦枕放下了心,把衣服放下时正好看到卫乘风啪嗒啪嗒无声的掉眼泪。

     苏梦枕突然觉得卫乘风不仅肚子肉乎乎的,小脸也肉乎乎的,于是他伸手捏了一把。

     吴乾和吴潇潇被苏梦枕绑在一起,两个人正你一句我一句的骂他,看到这种情景立刻异口同声的骂他变态。

     苏梦枕笑着站起来说误会,都是误会。

评论(31)

热度(37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