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肠好贵只能打工

爱发电id:黑胡椒烤肠吱吱响

【彪发】重生之爱上宿敌 01

发妹重生成为彪哥独一无二的小太阳

  

  

 姬发临死前曾对他弟弟说,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竟是在朝歌为质的八年,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去,做个无忧无虑的孩童。


    他深知覆水难收,死灰不能复燃,这句话也不过是回顾自己短暂一生后发出的感慨。


    可他没想到有一天他竟然真的回到了过去。


    武王克殷二年病逝,姬发在病痛中闭上眼,再次睁开眼看到的却是年少时崇应彪那张可气又可爱的脸。


    他一瞬间觉得这又是梦了,只是这几年来他总是做梦,梦里的崇应彪一直是黄河边鲜血飞溅的模样,这样鲜活漂亮的少年郎的样子是从来不肯出现的。


    姬发有些呆愣,伸手想去触碰一下这梦境里出现的人,崇应彪的拳头却突然落在了他的脸上。


    姬发恍惚了一瞬,火辣辣的痛感从脸颊一路蹿到头顶,他瞪着眼睛环顾四周,忽然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回到了年少时的质子营。


    他的年少轻狂,他的幸福时光。


    姬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落了下来,他无知无觉,扬着嘴角想笑,发出的声音却是实实在在的哽咽。


    崇应彪吓了一跳,在他的认知里,刚刚那一拳姬发是可以躲过去的,所以他才没有收力地打下去,这两年他俩都以时不时打上一架为乐,但是姬发这次没躲。


    他不仅没躲他还被我一拳打哭了。


    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崇应彪这下真有点惊慌失措的意思了。


    “不是你哭什么啊?有那么疼吗?你刚刚打我那么多下怎么不说啊?”


    “姬发,你不会是怂了吧?”


    激将法这一招在往常对他俩都很管用,尤其是姬发,就算是还沉浸在想家的悲伤里只要听到崇应彪的挑衅就会立刻抹抹眼泪跳起来打他。


    可这次不管用了,姬发在听到崇应彪的声音后哭得更厉害了,呜呜哇哇的。


    他很久没这么哭过了,自从兄长和父亲离开后他几乎已经忘记怎么哭了,他是西岐主帅,是周武王,是天下共主,他不能哭,也不能有失身份的笑,他要抛却私心杂念,做一个合格的君王。


    他哭起来不管不顾的,崇应彪拿他没办法,姜文焕刚从校场下来跑过来拉架,看到姬发哭得一抽一抽的赶紧把人拉起来。


    姜文焕也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姬发从前哪里哭得这么伤心过,他拿袖子给姬发抹了抹眼泪,又扭头问崇应彪怎么回事,你干嘛了他怎么哭得这么厉害?


    崇应彪本来就被姬发哭得心烦意乱,听到这话差点跳起来。


    我能干嘛啊,打架呗,我俩打得还少吗?


    姜文焕不解:“那他怎么哭成这样啊?”


    “我他妈怎么知道啊?”


    俩人还没争辩明白,那边殷郊刚从王宫出来,看到一堆人围在这里,人堆里的姬发看着崇应彪掉眼泪,左脸还是肿的,殷郊一下子热血上头冲过来给了崇应彪一拳。


    “你他么……”


    崇应彪脑子嗡嗡的,嘴里一股子血腥味,他想说点什么,至少这一拳要打回去,他可不管殷郊是不是主帅的儿子。


    只是他抬头看了一眼姬发,姬发哭得眼皮都肿起来,一双眼睛里蓄满了泪水,看起来颇有些楚楚可怜的意思。


    崇应彪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哑巴,他扭头吐掉嘴里的血沫子,又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头,走了。


    身后殷郊不想善罢甘休,又被姬发叫住,更多的人围了上来。


    这小子一向人缘好,崇应彪恨恨地想。


    


    回营帐的路上,崇应彪越想越烦躁。


    姬发到底哭什么啊?就打了一拳他至于吗?还用那种眼神看我,他该不会是邪祟上身了吧!


    崇应彪晚上睡不着觉,还想着白天的事,干脆坐起来打算出去走走,吹吹风。


    他刚穿上鞋就看到姬发掀开营帐的帘子走了进来,手里还捧了一罐药膏。


    崇应彪啧了一声,觉得他是没完了。


    “干嘛?白天挨打没够是吗?”


    这要是以前,姬发肯定过来给他一拳,但是今天他没有。


    崇应彪就看着他在自己面前站定,伸手指指自己的脸,他脸上的红肿已经消了,应该是有好好处理。


    姬发把手里的药膏递过来。


    “给你,擦脸。”


    ……


    崇应彪觉得姬发不正常,但还是不情不愿地把药膏接了过来。


    看姬发杵着不动,心说怎么还非得听我道谢不成,本来就是你打了我不给我赔礼道歉已经是我宽容了,算了我懒得跟你计较道谢就道……


    崇应彪还没来得及开口,姬发突然伸手把他额边的碎发往上捋了捋,崇应彪立刻往后仰了一下,问姬发干嘛,语气凶巴巴的。


    姬发的手指便落在他额角的伤口上,轻轻压了一下。


    崇应彪立刻龇牙咧嘴起来,嘴里嚷嚷着姬发你有病吧。


    他又不敢太大声,怕巡逻的人发现他们大晚上不睡觉在这里犯傻。


    姬发干脆在崇应彪旁边坐下,把药膏又拿回来,打开盖子。


    “你脸上的伤口自己看不见,我给你擦吧。”  


    崇应彪这回整个人往后撤了一下,上下打量姬发:


    “你到底吃错什么药了?” 


    姬发笑了一下,语气无奈又有些落寞:


    “后悔药吧。”


    说罢已经用手指挖了一点药膏在手上,另一只手按住崇应彪的肩膀。


    这下崇应彪没地方躲了,只能浑身僵硬地任由姬发把清凉的药膏涂在他脸上。


    姬发涂涂抹抹好一会儿,崇应彪忍不住说了句好了吧你别磨磨唧唧的,话音刚落姬发突然凑过来在他额角的伤口上吹了吹,两个人离得极近,近到崇应彪可以看清姬发脸上的细小的绒毛。


    崇应彪觉得姬发这一下把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吹起来了,所以他猛得推了姬发一把,姬发没防备,一下子歪下去。


    崇应彪看姬发要摔了,下意识伸手去拉。结果就是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


    崇应彪压在姬发身上,姬发气都要喘不过来了,看了崇应彪一眼又伸手去够地上的药膏。


    崇应彪干脆直接压着他问他想干嘛,姬发眨了眨眼说我拿药膏。崇应彪说不是这个,你刚、刚才,干嘛往我脸上吹气? 


    姬发愣了一下,随即笑得眉眼弯弯。


    “吹吹就不疼了。”


    ……果然是邪祟上身吧!


    


    


评论(18)

热度(83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