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肠好贵只能打工

爱发电id:黑胡椒烤肠吱吱响

【all白愁飞】什么?你说你是女的?17

王小石:Σ⊙▃⊙川



51.




    王小石又寻了新的树叶和枯树枝来生火,天气太冷,风又大,火折子折腾了许久才点起火来。

     等火烧起来,王小石围着火堆烤了一会儿火,又把几个芋头扔进去烤。

     王小石对于食物没有什么偏好,白愁飞和温柔倒是喜欢吃这东西,他们一起上京那会儿可没少吃,对于王小石来说这东西简直没味道,就着什么吃就是什么的味儿,反正他是半点没尝出来白愁飞说的甜味和温柔说的香味。

     说起甜味和香味,倒是白愁飞身上都有

     想到这里王小石瞄了一眼白愁飞,她已经靠在狄飞惊怀里睡了过去,这荒郊野外的,也没处去给她抓药,这疼只能生生熬过去,睡着了还好受一些。

     方应看在火堆上面用比较硬的树枝搭了一个架子出来,把水壶放在上面用火烤。

     王小石不明所以,他们已经很久不见村镇,热水也没有,连白愁飞都已经习惯了喝冷水,而且这水壶是皮质的,这样烤,不会烤坏吗?

     方应看不理他,等水壶发出滋滋的响声,便从火上拿下来抱在了怀里站起身。

     他已经走出去两步了,又想到了什么,扭头上下打量王小石。

     “我算是明白为什么这么几年白愁飞都没嫁出去。”

     身边有个亲密没有边界感又傻得把她当成男人的男人,估计是没有人敢来追求的。

     哦,也不是没有,这不就是吗?

     狄飞惊把白愁飞搂在怀里,她睡得不安稳,眉头紧紧皱起来,狄飞惊轻柔按压她的肚子,希望她能够好受一点。

     方应看打开水壶,热气立刻从里面涌出来,他不知从哪拿出一个小茶杯,往里面倒了一杯后递给狄飞惊。 

     狄飞惊愣了一下,接过来吹了两下,喂给了白愁飞。

     方应看把水壶连同剩下的水一起塞进了白愁飞怀里,又替她拢了拢披风。



52.




    等终于到了白毛堡,白愁飞想的是等进去第一件事就是洗一个热水澡,她已经好几天没有洗澡,感觉自己已经变得脏兮兮了,虽然王小石发誓她身上没有奇怪的味道,但她还是觉得无法接受。

     方应看却不愿意再和他们一起,白愁飞有些焦急,好像生怕方应看就此消失不见,狄飞惊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挑了一下眉。

     “你要去哪儿?”

     “我答应陪你来找诸葛正我,如今诸葛正我已经近在咫尺了。”

     “那你还答应要救我大哥呢。”

     “君子言而有信”,方应看笑了一下,“但是我是小人。”

     白愁飞几乎要骂他了。

     “好啦好啦,干嘛一副要哭的样子,我会救他的……你要是不放心,你让他俩去找诸葛正我,你跟我回京城呗。”

     他话音刚落,狄飞惊已经上前两步,挡在白愁飞身前握住了她的手腕。

     “小侯爷,这是狄某的娘子,怕是不能同你一起。”

     “娘子?你们洞房过了吗你就喊娘子?”

     狄飞惊面不改色。

    “无论怎样,她都已经是我的娘子了。”

    “哦——”方应看弯起眼睛,“可是我俩已经洞房过了呀。”

    “方应看你胡说八道什么呀!”

    王小石立刻冲了过来,方应看后退一步,躲过他挥过来的一拳。

    “别这么暴躁呀,等以后成了亲,大家都是一家人,我还得叫你一声小舅子呢。”

    “谁跟你是一家人,去你的小舅子……”

    “飞姐姐,王小石要跟你割袍断义,他不愿意和我们当一家人。”

    “方应看!!!”

    两个人又追打起来,白愁飞看着他们闹了一会儿,抬手想把手腕从狄飞惊手里抽出来。

    纹丝不动。

   白愁飞抬眼去看狄飞惊。

   狄飞惊旋身把她拉进了怀里。

   这样近的距离,白愁飞才发现他的嘴唇已经抿成了一条线。

   她不禁伸出手指想把这条线往上弯一弯,却被狄飞惊捉住了手指。

   “你答应他什么了?”

   “嗯?”

   “别装傻,你让他帮你做事,他不可能不要报酬,他要的是什么?”

    白愁飞又垂下了眸子。

    “你不用管,反正不是对细雨楼和六分半堂有害的事。”



53.



    跑着跑着方应看就没了影,天空又开始飘雪,等王小石回来,茫茫雪地中只有一个站得笔直的白愁飞,身上脸上都已经是雪花。

    王小石跑过去,发现她睫毛上都是雪花。

    他能感觉到,白愁飞很伤心。

    “大白,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狄大哥呢?”

    白愁飞似乎终于回过神来,她眨了眨眼,睫毛上的雪花就簌簌的落下来。

    “他已经走了。”

    “走?去哪儿?”

    “不知道。”

    “那我们……”

    “你去找诸葛正我,我回京城。”

    “可是你的内力还没恢复……大白!”

    白愁飞猛的一下倒在雪地里,点点红梅绽放开来,王小石这才发现她的右手正在流血,仔细一看,却是她的三面刃造成的伤口。



    白愁飞又梦到和父母走散的那一天了。

    她走在雪地中,茫然的接受父母不会再回来的事实,到处都是因为战乱死去的人,她的父母并不在里面,他们可能逃走了,也可能死在了她不知道的地方。

    她走了好久好久,直到她走不动了。

    她坐在地上抬头看太阳,冬天的太阳是冷的,没办法晒暖她。

    她想起娘经常说的话。

    人呐,要认命。

    她想,这可能就是她的命。



   白愁飞拢着衣服给了王小石一拳。

   这一拳打在胸口上,不疼,但是王小石有点懵。

   他只是想看看白愁飞身上的蝴蝶有没有长大,衣服还没脱完就被突然醒过来的白愁飞打了一拳。

   又不是没看过你害羞什么啊。

   王小石委屈。

   “大白……”

   “天下最蠢小石头”,白愁飞有些咬牙切齿,“你当真看不出来我是女的?”

   “我当然看……你是女的?!”

   王小石一蹦三尺高,王小石落荒而逃,出门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在追命抱着的酒坛子上。

    酒坛子碎了,王小石脑门肿了一块。

评论(28)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